極致黑洞。

新家:sirenclover點號hetanablog點號com

© 極致黑洞。
Powered by LOFTER

[式神x你] 某家不具名的寮故事 02 - 一目連篇

- 新的不定期連載系列
- 刀向注意
- 以我家一目連做藍本 ,OOC
- 紅葉客串一小部分注意
- 一目連x你(正確來說是一目連>>>>你)
- 一句總結: 白切Ventablack 一目連vs略內向阿媽
- OK?


0.

約定好了喔。

小女孩滿臉笑容地望向風吹過的地方。
今天的風還是如此的溫柔。

1.

「⋯⋯大人。」

你從小睡中醒來,抬頭便看到剛被召喚出來不久的一目連,身後還帶著看起來有點兇的龍。

那位傳聞中因為強行改了水道而失去了其中一隻眼睛的前任神明。

對誰都很有禮貌的他,溫和地問你能不能讓他坐到你的旁邊。

你卻像是被嚇得馬上站起來,讓出坐位,說了幾聲「對不起」便落荒而逃。

留下一臉錯愕的一目連。

2.

儘管如此,你還是會帶著一目連組隊蹭經驗,打御魂。

寮中的式神都習慣了這種咸魚日常,所以對於你每天只去固定地方打轉也不會感到擔心或意外。

可能是因為過去的關係,一目連很快地習慣了你不會跟他有直接交流的事實。
一人一妖都安靜地過著平淡的日常。

3.

還是大意了。


你無奈地看著對面的boss還是不動如山地站著。

只有你和一目連原好無缺地站在原地,能打的式神們都殘血,搖搖欲墜地試著找突破點。

到一目連的場合時,他先是幫你上了好幾層厚厚的風符,嘗試努力地打破僵局。
看到他的行動,其他也紛紛嘗試幫忙。

只是最後你出於不想看到自己的式神們傷得太重,決定放棄這次的交戰,帶著大家一起回寮接受治療。

桃花和惠比壽在治療期間都努力地安慰著你,希望你不用太介懷,只是你什麼都聽不進去,有點著急地等待著。

輪到一目連的時候,你更止不住眼淚,大滴大滴地落在風神的衣服之上。翠綠的眼珠追逐著你不安的表情,猶豫了好幾秒後,決定用包紮好的右手將你抱入他的懷中,左手輕撫你的髮絲。

「已經沒事了,別哭。有我在。」一副仿佛剛才什麼大戰都沒有發生過似的,忍著痛楚安撫你的情緒。

你沒有回答他,只是默默地哭泣,內心卻想著還要對方安慰你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。

3.

在那之後,你和一目連之間的關係,還是保持著像過去一樣的相處模式,只是你們之間都感受到一點點點看不見進步。

至少你現在也會嘗試不去逃跑,點點頭;至他也學會了給你保留一點空間,坐在距離你不遠不近的地方,一起靜靜地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。

4.

這天你跟紅葉一起一邊逗貓一邊談心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,你轉身問她。

紅葉啊。喜歡是一種怎樣的感覺?

「喜歡⋯⋯像是看到晴明大人就會忍不住加快呼吸的速度,想他一直都看著我⋯⋯等等?!你要和誰在一起了嗎?!」

沒有,只是問問而已。

「喔⋯⋯這樣啊。沒想到你也有這一天呢。那你自己有沒有比較喜歡誰?」

嗯⋯⋯沒有。不過還是會很在意⋯⋯

你頓了頓,心不在焉地擼著眼前的鯖魚波紋的貓咪。

「是嗎?我倒是覺得大江山二號人物更可怕。動不動就想找我為了他的挈友而大吵一架。」

欵⋯⋯但其實也不是這麼壞的啊⋯⋯

「所以就說阿媽你的情商不夠好⋯⋯雖說我也很喜歡你,但是不要忘記,我們都是神妖⋯⋯」

你們一起開心地談著各種小八卦時,風神站在距離你們不遠處的櫻花樹後,隱去了身影。

5.

晚飯過後你坐在那棵美麗的櫻樹下一邊感受著秋風的清爽,一邊為明天做規劃。

一雙溫柔的手拿走落在你頭髮上的櫻花花瓣。

「有什麼煩惱嗎。」低沉而可靠的聲線讓你感到安心,而且連帶附近的風都變得溫柔起來。

你這時才後知後覺發現,原來一目連早就坐在你的旁邊良久。

你有點不好意思地搖頭抱歉說之前無視了他。
只是一目連沒有很在意地想著這個問題。

回歸到沉默的期間,你開始回憶著過去。

相比起別人家的一目連,他是你後期跟人交換契約書碎片而召喚出來。
雖然寮的環境都不算得上很好,但是他從不對你有過任何抱怨。

相反,他視你最重要的人來看。
一直都默默地呵護著你,包容你的一切。

但是自己本來就不太值得這樣被對待啊。

6.


「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話,你可以解除我們之間的契約。」他摸了一下在旁邊轉著圈的龍。「我不會傷害你的。」

你馬上搖搖頭,用手小心翼翼地拉了拉一目連的衣袖,說出你不是討厭他,也不是希望想跟他解除契約的想法。

「那,大人覺得我如何?」

7. 

你把你的想法告訴了他,一個值得敬重的神明。

「但我已經再不屬於神明的一方。」他如此說。

那我來當你信徒吧。

一目連以有點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你。「你想好了嗎,這可不是—」

你搖頭,告訴他,你不後悔。

8.

你只感到很疲累,一直都張不開雙眼。

一目連把你抱入懷中,輕拍你的背。「睡吧。」他說。「有我在。」

你安心地閉上眼,一目連的眼珠開始由綠色轉變為耀眼的金色;他化成了墮妖的姿態,利用低音聲線在你的耳語呢喃。


另一邊廂,今天的平安京在議論著安倍晴明的大弟子失蹤的事。

據說是寮中的式神有天發現了寮主消失了,卻什都沒有留下。連帶某個曾經掌控風妖怪也消失得無影無蹤。而今天那寮的式神們,也坐在寮中等待著陰陽師的歸來。

9.

以前跟你約定好,不論你身在哪都會保護你一人。而我,再也不會讓任何東西來搶走你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TOP